“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上海中心展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分享到 :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地区红色资源建设的凝聚力,助力打造长三角红色资源圈,8月23日,“初心启航地 奋进新时代”——首届长三角党史论坛在上海举行。在本次论坛上,沪苏浙皖党史工作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区域党史工作一体化合作机制协议》,并启动了“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展览。

8月26日,“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展览在上海中心站展出,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此次展览展现了沪苏浙皖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江南大地上书写的热血岁月,共绘了长三角区域的红色图谱,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区域红色资源共享和党史工作一体化。

本次展览于2022年8月26日—9月2日在上海中心B2艺术长廊展出,展示内容主要基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省市的红色资源,分四大部分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的光荣历史,共67个版面,总长度约70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深化长三角地区党史资源联动,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