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到 :

皮市巷3号旧址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内,徐梅坤、于树德、金佛庄、沈干城四人雕像

一百年前,1922年9月初的一天,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在皮市巷3号诞生,掀开了杭州党的历史新篇章。近期,杭州市举办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

一是以市委名义召开纪念大会,结合“七一”表彰,全面回顾党在杭州百年历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杭州市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现场

二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联(院)和上城区委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收到近50篇论文,来自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公方彬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

三是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专题文艺晚会,采取舞台艺术形式,多角度多形式讴歌党带领杭州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勇气和智慧,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就。

文艺晚会现场

四是出版《中国共产党杭州百年大事记(1922—2022)》,在《杭州日报》发表专题纪念文章《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经验启示》,准确记载和全面反映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百年成就,为推动杭州新时代发展提供历史智慧与借鉴。

五是制作“百年纪念主题”短视频(音频)和动漫作品20余个,通过“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和“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多点推送,加强与“杭州发布”等主流权威媒体联动,形成宣传矩阵。其中,“100年前的杭州红色火种如何点燃?”阅读量突破10万+。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