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到 :

8月30日,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习会上,室副主任钟体琪着重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哪些专题、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读懂用好三个方面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

室主任王文胜、副主任魏仕阔分别作交流发言。王文胜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著作,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全书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学好这本提高政治素养的教科书、深化研究阐释的指导书、推动实际工作的工具书,学出固本培元的忠诚、学出存史立言的成效、学出资政育人的担当。结合实际工作,他要求,要坚持突出编研主业,加强研究职能;创新党史资料征编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征编力度;强化理论思维锻炼,提高研究能力。在深化史志研究中明辨方向、关注现实,在履行业务职能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担当工作职责中真抓实干、顽强拼搏。魏仕阔从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格局、进一步保持良好作风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班子成员和处馆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做,同时以史志讲坛、党小组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