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市委领导听取市史志研究中心展厅建设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分享到 :

8月30日,湖北省仙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听取市史志研究中心展厅建设项目工作汇报。

会上,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平洪涛汇报展厅的基本情况、工程进度和后期规划,承建单位详细介绍展陈布展方案。

朱慧玲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展厅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展厅建设要体现历史厚重感,充分挖掘利用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史料文献;要体现出专业性,体现出史志研究部门的权威性;要体现出城市精神特质,展现出仙桃人民“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精神气质,不怕难、不服输的精神品质;要体现出时代感,把仙桃各个时期具有时代特点的建设发展成绩展现出来;要增加观众的互动感、体验感,让群众体会到城市的荣耀感和幸福感;要充分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把仙桃近十年来经济社会的重要成就和城乡面貌展示出来。

据悉,展厅将分为“序厅、千古方志载沔阳、红色档案映仙桃”三大部分,以馆藏档案为载体,重点讲述仙桃市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文化和百年来光耀史册的红色光辉历程。展陈以“有血有肉有灵魂,见人见事见精神”为基本思路,以时间轴为主干,逻辑轴为体系,全景式展现仙桃(沔阳)发展历史。

(湖北省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