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史”有所为倾力服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党史部门优势,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增添力量。

一是倾力开展“四史”宣讲。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开展“四史”宣讲。调整确定宣讲员23名、宣讲课题33个,深入市直机关、县区和乡(镇)、村(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156场,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是倾力擦亮红色名片。完成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调研,提升18家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展陈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党员群众红色教育。同时,在《小记者》报开设“红色记忆”专栏推介,持续扩大党史教育基地影响力,助力理想信念教育。

三是倾力浓厚学史氛围。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全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组织4期比赛,已有5万余人参赛。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

四是倾力用情帮扶帮创。扎实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到八一社区送法律政策、送党史文化、送消防安全,慰问老党员,到西湖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助力健康许昌”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下沉帮联村、“手拉手”分包的无主庭院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巩固创建成果,合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