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晶率调研组赴富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史部门职责职能,9月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晶带队率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骨干力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富源县开展红军长征过曲靖失散老红军孔小方有关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富源县富村镇白石岩村委会迤佐河村走访看望失散老红军孔小方之子孔保德,深入了解失散老红军孔小方的基本情况和革命事迹。之后调研组在富村镇召开由省、市、县党史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刘晶充分肯定曲靖市和富源县开展的相关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挖掘以失散老红军孔小方为代表的老红军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三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多部门联动开展失散老红军信息调查,帮助失散老红军寻根寻亲,整体推动省、市、县红军长征相关工作的开展。四是党史部门要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加强对红军长征过云南的历史资料征编和研究,深化对老红军革命事迹的研究和宣传,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贡献党史力量。

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全程参与调研,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深入挖掘整理孔小方生平事迹,宣传好其经历殊死搏斗、血战沙场的事迹和从不居功自持、默默奉献的事迹,特别强调要关心关爱失散老红军家属,帮助解决失散老红军家属实际困难,以告慰先辈。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李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