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分享到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绵阳市“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

纪念活动现场,市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代表面向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向着长眠于此的抗战英雄行三鞠躬礼,寄托对英雄的哀思,表达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也积极参与举行庄重的纪念活动,营造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涪城区举行“线上+线下”祭扫,广泛发动群众在中华英烈网开展线上祭扫,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表达缅怀之情。安州区组织老师学生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班会活动和学生绘制主题手抄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江油市邀请对印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樊峪榕参加江油市“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主题在线直播活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实验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此次纪念活动,使全市人民再一次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伟大抗战精神的洗礼。时刻警醒大家立足岗位实际,把初心使命牢记心间,把担当实干放在首位,厚植爱国情怀,实践报国之行。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