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历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分享到 :

近日,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编纂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二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共四编,按照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两年在徘徊中前进时期进行编纂,全面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山海关地方党组织自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时期的历史。

《二卷》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历史决议为准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从山海关实际出发,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揭示发展规律,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警示人,为山海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