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长沙党史专题史系列丛书编纂工作首部计明年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分享到 :

为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委“继续深化党史专题研究,精心谋划并组织实施一批重要党史专题”的安排部署,9月6日下午,长沙党史专题史暨《长沙轨道交通发展史》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市委办公厅副秘书长涂文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长沙拟从今年起启动长沙党史专题史系列丛书编纂工作。根据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逐步出版。《长沙轨道交通发展史》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编纂,作为长沙党史专题史系列丛书的第一部推出,预计明年3月正式出版。该书主要包含了长沙轨道交通发展的基本情况、建设背景、规划运营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长沙轨道交通发展历程,并从“地铁改变生活”的角度落笔,以小见大,生动反映长沙轨道交通发展带给人民群众的便利与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长沙党史专题史编纂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政治责任做好这项工作,确保长沙党史专题史政治属性鲜明,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怀着专业精神做好专题党史编纂工作,用匠心打磨出史学价值高、可读性强、经得起推敲的党史专题史著作,力争《长沙轨道交通发展史》成为长沙党史专题史系列丛书的范本与标杆。要强化部门合力,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打造长沙党史专题史的精品力作。

(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