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到 :

近日,重庆市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前往双桂镇、三汇镇调研考察中共忠梁垫工委暨中共忠县第七届县委机关旧址和罗广斌故居时强调,要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质的红色文化特色品牌,以“红色旅游+”推动多元业态融合发展。

在三汇镇,李电听取了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三汇镇政府对中共忠梁垫工委暨中共忠县第七届县委机关旧址和罗广斌故居相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中共忠梁垫工委暨中共忠县第七届县委机关旧址和罗广斌故居是目前忠县革命遗址遗迹中保存较为完好的几处红色资源之一,必须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这笔珍贵的资源。

李电要求,县文化旅游委、双桂镇政府、三汇镇政府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好修缮保护工作,县史志研究室要做好相关史料收集整理和指导工作。李电强调,要着力把忠县红色资源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让这些基地成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

(重庆市忠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丁明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