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暑期迎参观高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到 :

暑假期间,“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迎来参观高峰,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大中小学学生、市民自发前来参观学习。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钟山风雨》《石城新生》《金陵春潮》《南京奋进》四个宏大篇章。以客观的视角、真实的影像和实物记录、栩栩如生的场景复原,饱含深情地讲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南京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创造的人间奇迹,高扬100年来在南京形成和传承的以雨花英烈精神为代表的一系列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满自信地展示南京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所贡献的智慧、力量和样板,生动诠释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是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课堂。在与党的百年厚重历史“对话”中,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感受伟大历史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奋斗故事,在学习感悟中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据统计,七月以来,展览共接待参观人员41081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0596人次。下一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推动展览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典范,努力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