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威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六集电视纪录片《天福山起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分享到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威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了六集电视纪录片《天福山起义》。

1937年12月24日,在中共山东省委的直接领导下,胶东特委在文登天福山举行武装起义,创建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天福山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胶东人民抗日武装诞生,揭开了胶东人民武装抗日的序幕。解放战争时期,这支源于天福山的胶东子弟兵听党指挥,南征北战,屡建奇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天福山起义》这部纪录片,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在胶东革命斗争的历史进行梳理,对发生在这里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进行深入挖掘,系统生动展示了那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斗争历史。纪录片共分六集:胶东特委、“一一·四”暴动、胶东抗战第一枪、威海卫风云、胶东人民的儿子理琪、昆嵛英雄于得水。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