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把党史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到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河北省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四措并举,把党史宣教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整合革命老区蒋福山红色资源,把抗战时期“革命小屋”“地下兵工厂”“抗日英雄母亲——张格花”等重要事件和历史人物挖掘整理形成党史专题,把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以《人物志》的形式编印成册,并印发至各镇区街道和市直党政机关,为全市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素材。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用百年党史武装头脑。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理论储备,并选拔业务骨干组成党史报告团,深入到机关、厂矿、部队、学校、农村、社区,把党的百年历史、发生在本地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讲述给干部群众,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截至目前,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向全市各镇区、机关、学校等单位巡回报告42场次,撰写各类报告材料达20多万字。

三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将三河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特色优势,通过青少年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传承下去,让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是创新宣教载体,开展党史知识问答。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党政机关、镇区、街道集中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系列竞赛,让党的百年历史永远铭刻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河北省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