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到 :

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1922年秋,中共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王荷波在南京浦镇机厂创建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百年来,南京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不懈奋斗,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南京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开展庆祝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从9月15日起至9月28日为线上竞答活动时间。

本次竞答题目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应知应会内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内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条例,江苏、南京地方党史和南京地方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分为个人和团队参与,并加入“双人对战”模式。活动设置个人参与奖、优秀奖、特别奖和单位优秀组织奖。每周将从个人参与者中随机抽取参与奖,按得分评出当周个人优秀奖。特别奖和单位优秀组织奖将在活动结束后评出。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