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时代精神 赋彩“十年画卷”

——“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在南京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分享到 :

9月14日,“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档案馆、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扬子晚报、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承办。“第一支部”党建联盟策划发起的“我看新江苏”追梦行动同步启动。

近年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省档案馆、扬子晚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相继开展“红色丰碑”“共产党员请回答”等全媒体行动,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红色作品,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今年又联合推出“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通过一个个真实记录时代发展和个人际遇珍贵交集的“时间胶囊”,可视化展现江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对未来的新展望。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在致辞中指出,伟大时代造就伟大历史,对于党史工作来说,新时代既是新领域,也是“重头戏”。切实把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过程和火热实践记录好、留存好,把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和宝贵经验研究好、阐释好,把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宣传好、发扬好,是党史部门的责任所在、使命所系。“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突出个体经验与宏大叙事的相互映照,以鲜活生动、深暖相融的案例,倾情讲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江苏故事,既是新时代江苏人民美好生活图景的一次生动呈现,也是江苏党史宣传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探索。相信在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将扎根人民沃土、诠释时代精神、赋彩“十年画卷”,奋力奏响“喜迎二十大”的红色乐章,激起“逐梦新江苏”的磅礴力量。

2020年,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档案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第一支部”党建联盟。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个支部加入。今年,党建联盟策划发起“我看新江苏”追梦行动。联盟支部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协作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融,在“勇挑大梁”新实践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