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到 :

9月20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动员部署会。室主任何光耀作动员讲话,室副主任施李国、王洲洋、李福珍,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室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的通知》,结合室机关具体实际,对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何光耀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学好用好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辅导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室机关内部学习、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学习双向发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何光耀指出,要加强工作统筹,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既要严格落实好上级有关要求,又要紧密联系党史和文献部门具体实际,突出重点、灵活方法、注重实效,推动学习培训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效果导向,整体把握、全面领会、一体落实,切实把学习培训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进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

何光耀强调,要聚焦党史和文献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主责主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收集好、编撰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资料,记录好、整理好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生动实践,跟进开展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动员部署会后,组织收看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视频讲座。通过收听收看辅导报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领会把握,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表示要强化“建功先行区、奋进新征程、党史有作为”的使命责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