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用活“微载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四川省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用“微载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这篇“大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

勤用“短信课堂”忆初心。每周编选一期短信推送,内容涵盖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党史人物等诸多方面,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发送,今年已累计发送党史短信86400余条,短小精练学习形式,省时高效的“短信课堂”受到广大领导干部的好评。

巧用“业务宣讲”促提升。每周职工会(支部会)前,党员干部职工轮流讲党课,打造“业务微课堂”长效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讲中学、学中讲,领导点评,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已举办“业务微课堂”36期,参学率达100%。

选用“理论课堂”办实事。今年以来,德阳以“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原则,积极开展史志“七进”14次,共送出史志书籍2000余册,为社区、学校、机关等送党课7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深刻抽象的理论转换成通俗易懂、明白晓畅、生动鲜活的语言,让大众看得懂、听得进、接受得了。

活用“微信平台”搭桥梁。使用“史志德阳”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理论研究、党史人物、党史事件、红色遗址遗迹等内容,将“大课堂”融入“微平台”。今年以来共推送公众号144期432条,每月阅读总量逾10万余次,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史工作的便捷“窗口”。

通过用活学习载体,德阳党史研究室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在经常、做在日常,扎实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史志力量。

(四川省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