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积厚成势 不断擦亮“红色清廉”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到 :

9月20日,中央纪委网站刊发《青岛:用活红色资源,打造清廉之岛》文章,对近年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发挥职能优势,在助力青岛廉洁文化建设中不断打造“红色清廉”品牌,让党史资源“活”起来,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培根铸魂作用进行了报道。

青岛是全国较早建立早起党组织地区之一。近年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立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找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运用平台思维、系统思维,从编写党史人物清廉故事入手,采取挖廉脉、编廉文、出廉书、办廉展、开廉课、拍廉片、建廉馆 “七廉”并举措施,不断推进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别是整合党史教育宣传力量,抢占媒体制高点,搭建“广电报网”一体化红色清廉宣教窗口,运用漫画、动画、音频、短视频、微展览、电子书等形式,让红色文化变得可感可触可亲,更好满足当今“轻阅读”生动便捷需求。守正创新,在微信、APP、网站和公众号等网上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弘扬传播红色廉洁文化成果,构建起红色清廉“网站+新媒体+视听产品”融媒体矩阵,持续放大专题宣教综合效应,多触点、系统化、全方位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云上传播”。“红色清廉”品牌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不断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突破。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