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暮桥回忆录》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分享到 :

薛暮桥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开拓者之一。

抗战时期,他作为中国农村经济研究会机关刊物《中国农村》的常务编辑,参加了左翼经济学家主流与其他理论派别之间关于中国社会性质、中国农村发展道路等重大问题的论战,捍卫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路线。他还在山东根据地的对日货币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场货币战被学者认为“甚至比战场上的战争更为成功”。

新中国成立后,他作为我国经济工作领导人的得力助手,参与了统一财经、平抑物价、“三大改造”、“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等一系列重大的经济战役,为新中国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开启改革开放新篇章的重要关头,他倡导中国经济进行市场化改革,是市场取向改革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推动者,系统地提出了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很多具体措施,为推进中国的市场化改革立下了不朽功勋。

《薛暮桥回忆录》是他本人的亲笔记述,回忆了各个历史时期他在经济战线上的重大经历,对了解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有着宝贵的史料价值。

作者:薛暮桥

责任编辑:詹珩

出版年月:2022年7月

书号:978-7-5098-6031-1

定价: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