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

中国首部《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正式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国首部《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正式发布。该卡牌由来剧聚等单位共同出品,内容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审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党的历史,高度重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应运而生。

《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将党史学习与互动游戏有机结合。卡牌选取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提炼时间、地点、主要内容、意义等关键知识点,通过问答、接龙等竞赛游戏机制,提升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有效性,让参与者在互动游戏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宝贵经验。

《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参与者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卡牌上的二维码,查看相应的党史知识短视频,丰富并拓展了学习内容。

《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以精炼的知识文字、生动的历史影像为基本构成,在趣味互动游戏的辅助下,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共党史知识影像卡牌》的发布,为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党史提供了实用性辅助材料,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群活动提供了互动性培训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