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

9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忠实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持续深化党史研究、推进志鉴编修、打造史志宣传品牌,用心谋划精品力作,围绕“迎接改革开放45周年”高质量编写系列丛书,讲好北京党史故事、北京历史故事,以首善标准推动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