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0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学民,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孙增武围绕《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交流发言;宋学民领学《省委宣传部 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围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交流发言;赵胜军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 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党史工作》作交流发言。

孙增武在发言中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并重点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外源式走向内生性、从单一走向全面高质量的实践逻辑,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孙增武就全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将党史姓党注入血脉灵魂”的政治自觉,立足政治建室理念,始终以“三项工程”“两项活动”为抓手,筑牢全室党员干部“为党修史、为党立传”的信念信心,坚决做到爱党拥党护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室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篇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深入地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达到“使读书学习成为一日三餐”的境界,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党史部门作为党的重要部门,要更为主动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握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要深、宣传阐释要透、理论实践结合要紧,特别是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动各项事业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的火热实践。要围绕主题主线,用心用情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工作,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统筹党史部门宣传资源,提高宣传质量,提升宣传效果,迅速升温加力,形成浓厚氛围;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扬“把精益求精刻在字里行间”的工作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