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90周年纪念活动在陕西三原县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1日上午,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90周年纪念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举行。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梁凤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渭北革命家亲属代表,部分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咸阳市政府副市长、三原县委书记李华林同志主持会议。

纪念活动通过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举办座谈会及理论研讨会等形式,深切缅怀刘志丹、习仲勋、汪锋、贾拓夫、黄子文、赵伯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真实再现以三原为中心区域的渭北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永远紧跟党中央,让红色渭北的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开辟和创建,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西北革命根据地形成创造了发展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十分重要地位,而且也在中国革命史上也留下光辉一页。

(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委党史研究室孙朝辉 鲁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