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1日上午,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党史办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个人研读学习;会上,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作进一步辅导。大家围绕原著畅谈心得体会,就如何掌握历史主动,坚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历史和红色文化挖掘传承工作;如何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向上、过硬、创新的工作作风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春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勤学而善悟、深思而明辨、尊崇而笃行。认真学习第四卷,就是要更好地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上,把“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贯穿运用于全市党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上来,切实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