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活动走进上海机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分享到 :

9月23日上午,“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百年门户 世界枢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文物图片展”在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举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裘正义,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永东,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周峥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7月,“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一阶段活动启动。作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打造出了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2021年6月,第二阶段活动暨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项目启动,通过在具有不同特色和历史的国有企业中进行“文化接力”,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红色魅力和国有企业昂扬的精神面貌,已经成为上海国资系统开展红色教育的又一个富有影响力的传播品牌和平台,近期入选了上海市100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点项目。

本次“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系列活动走进了具有百年历史的虹桥机场,展览向公众讲述了上海工人阶级伟大奋斗历程,国有企业在上海的成长史,以及上海机场百年建设发展历程。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和视频,展现上海作为一座革命之城、光荣之城在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机场从百年前仅有1条土质跑道的虹桥机场,发展成为如今拥有两大机场、四座航站楼、六条跑道、年客货吞吐量超1亿人次和400万吨的世界级航空枢纽的建设发展史。上海机场建设发展的一百年正是上海城市经济发展和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重要缩影之一。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共同主办,机场集团承办,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公共区域免费向旅客、公众开放。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