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协调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分享到 :

9月24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以下简称三卷)编撰工作协调推进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孙瑛、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编写组成员,省委党校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撰稿人员参加会议。

刘正平做了题为《勠力同心勇担当 开拓进取著信史》的讲话。他指出,编撰出版三卷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是省委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党史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志性工程,完成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刘正平就如何做好三卷编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树立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撰写三卷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二要树立紧迫意识,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细化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地安排资料搜集、整理、撰稿及统稿时间,严格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编撰工作。三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力争出版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信史。四要树立协作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发扬埋头苦干、赤诚奉献精神,切实推动三卷编写任务全面完成。

孙瑛作为编撰工作的业务指导,就三卷编写的相关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对具体章节的难点和写作框架进行现场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魏洁庆对编撰大纲基础稿的设置,以及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做了说明。

与会同志就三卷的编写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编撰党史正本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史研究的最高成果,能够有幸参与其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编撰大纲和方案的规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卷的编撰工作。在编写上力争做到精益求精,使三卷成为可信、可读、可借鉴的精品党史正本,从而达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目的,为全力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续薪添力。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