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好用好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促进全省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至25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湖北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室主任何光耀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副主任王洲洋主持培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湖北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省、市(州)、县(市、区)党史和文献系统共90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开班式现场

王洲洋副主任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好用好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全省党史和文献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客观需要。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潜下心来认真听、勤思考,提高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沉下心来广交流、促转化,履行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职责使命。为确保培训实效,王洲洋还对学用结合、学习纪律、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

参训学员集中观看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作主题报告的视频辅导,观看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副编审和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樊锐研究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扎实做好课题编写工作》和《新时代部分党史研究和编写的几个问题》所作的视频辅导课程。

室主任何光耀作《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室副主任施李国作《关于地方党史三卷本编写的有关问题》专题讲座,室副主任李福珍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党史观》专题讲座。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陈宏斌应邀作《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和红安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辛向阳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宜昌探索与实践》和《追寻红安历史,感悟红安精神》进行经验交流。

现场教学之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馆

参训学员先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故居、李先念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围绕“我为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建言献策”和“我的参训体会”组织2次分组讨论,参训学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建言献策。

结业式上,5名学员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高质量交流发言。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成效明显。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研究中的探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