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到 :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发展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城市创新发展迈入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发展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全国“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先后5次到上海考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连续4年到上海,为上海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定位。上海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全力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在持续增强城市硬实力的同时,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明办、申通地铁联合主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别支持的“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动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启动。

“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展览由六个单元组成,分别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指导,统筹谋划上海各方面工作;强化“四大功能”、打响“四大品牌”,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打造文化“金名片”,扎实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民生福祉;立足超大城市特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巡展将在人民广场地铁站长廊、陕西南路地铁站长廊、松江大学城地铁站、全市145所中小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举行,展期2个月,向市民乘客、中小学生、大学生等群体展现十年来上海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

人民广场站文化长廊展览现场图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