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到 :

9月29日下午,“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江苏省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缪毅,一级巡视员万建清,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吴伟,南京市博物总馆馆长许强等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由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党史部门共同主办,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承办,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协办。分为“初心之地·上海”“红船起航·浙江”“奋楫扬帆·江苏”“烽火江淮·安徽”四个部分,通过300余幅图片,生动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江南大地上书写的光辉篇章,留下的丰富红色资源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深化长三角地区党史资源联动,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邢光龙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脉相通,红色文化方面具有很强的关联度和系统性。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是党的重要活动区域之一,在党的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通过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努力打造陶冶革命情操,丰富精神内涵的重要阵地;努力打造增进交流互鉴,深化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努力打造服务创新实践,助力时代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和南京市及鼓楼区党史部门,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并现场参观展览。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