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抗击疫情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到 :

为迎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抗击疫情志愿者凯旋,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推动室(办)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8日上午,室(办)召开抗击疫情志愿者座谈会。

座谈会由室(办)主任吴泽明主持,副主任赖永生以及室(办)全体工作人员和省史志馆在编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8月,在“0801”疫情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室(办)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克服人手紧张局面,先后派出4批次共23名志愿者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8月7号第一批志愿者出征,到9月21号最后一批志愿者凯旋,在三亚、乐东、临高等疫情重灾区,无论是在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卡点值守等防控一线,还是在物资保供、信息核对等保障后方,都有室(办)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克服了各种难以预知的困难,承受住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圆满完成了抗疫“服务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督导员”的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16名室(办)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相继发言,回忆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分享抗疫感悟和心得。他们表示,担任抗疫志愿者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在抗疫过程中,党性得到了锤炼,能力得到了提高,要发扬抗疫精神,力争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吴泽明主任指出,室(办)此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人数多、热情高、时间长、岗位杂、风险大、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等特点。23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做到了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作出贡献。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不惧风险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到底的韧劲,是室(办)的宝贵精神财富。

吴泽明主任强调,当前,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大家要把志愿者的抗疫精神延续到工作中,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敢于担当、拼搏奉献,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