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出版连环画丛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为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纪念为南京早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们,继承发扬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前夕,编撰出版了《中共南京早期基层组织连环画丛书》。

本辑连环画丛书分为《浦镇机厂党组织》《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党组织》《国民党宪兵系统党组织》《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党组织》一套共4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地刻画了4个南京早期基层党组织开展革命斗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感人事迹,褒扬了这些党组织中的共产党人为实现理想信念而不惜献身的革命精神。

多年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坚持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不断推进党史成果转化,编撰出版和制作发布党史读物及音视频产品,开展地方党史连环画画展,为普及南京地方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