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2年第四期“党史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分享到 :

为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的研究、宣传和阐释”的要求,9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2年第四期“党史论坛”,邀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编写组成员、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曹阳葵主讲。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阎丽,一级巡视员赵胜军、二级巡视员刘京华出席论坛;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主持论坛。机关30余名干部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曹阳葵结合该书的编写过程,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崇高品格风范的收获体会。座谈中,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该书编写组精益求精、严谨细致地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的过程,详细讲述了该书创作的时代背景和生动丰富的故事细节。整场讲述生动形象、引人入胜,是一堂感受领袖风范、体悟领袖情怀、学习领袖思想的生动党课,对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研究、宣传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全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论坛,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在学习中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继续深化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的学习、研究、宣传和阐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定足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