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武穴市历史陈列馆(史志馆)开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分享到 :

9月28日,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历史陈列馆(史志馆)正式开馆。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邹东山、武穴市市委书记胡昊出席,共同为陈列馆揭牌。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江明、副主任张进,武穴市政协主席夏志军,武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国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邹东山、胡昊一行走进历史陈列馆展示厅,仔细参观展览,认真倾听讲解,细致了解党带领武穴人民创造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

邹东山指出,武穴市历史陈列馆(史志馆)展示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脉络清晰,展示方法多样,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一处可供参观的爱国主义基地、地方历史研究园地。

胡昊指出,武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武穴宝贵的历史文化以及红色资源的挖掘阐释力度,提炼精神内涵、丰富展陈内容,切实将市历史陈列馆打造成为“知我武穴、爱我武穴”的教育基地和对外宣传推介的新窗口。要发挥市历史陈列馆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武穴的情怀,鼓舞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武穴而努力奋斗。

武穴市历史陈列馆(史志馆)是武穴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的文化综合场馆,由名人堂、展示厅和陈列厅三部分组成,展陈总面积约500平方米。陈列馆以时间为序,全景式展示了武穴从立县到立市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陈列馆在展陈方式上充分运用文献、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素材,广泛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方式,是一家集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具有收藏、陈列、研究、教育等功能的地方历史陈列馆。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史志研究中心李佳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