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芦山县举行古城坪红军村文旅项目竣工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分享到 :

9月3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举办古城坪红军村文旅项目竣工仪式。雅安市副市长、芦山县县委书记郑胡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县政协主席朱文华及相关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竣工仪式。

1935年6月上旬,中央红军长征在芦山筹粮10万公斤。1935年11月初至1936年2月,红军在芦山建立红军长征途中最后一个四川省委和四川省苏维埃政权,并层层建立县、乡、村苏维埃。2022年,芦山县县委、县政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芦山红色故事,启动古城坪村红军村文旅项目的建设,打造了红军村入口广场、红军长征在芦山县文化浮雕墙、红军标语碑廊、青龙场战斗群刻、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及广场、工农小学、红军招待站、红军桥等红色旅游景点,并采用情景还原方式讲述红军长征在芦山的众多感人故事。经过近半年努力,项目竣工。

竣工仪式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红军长征在芦山》影片、听了讲解员介绍红军在芦山的情况,聆听了《肚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两节微党课,参观了各处红色旅游景点。

郑胡勇指出,古城坪红军村文旅项目的顺利建设值得肯定、值得学习。古城坪红军村的项目在相关部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克服困难,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优质量,短短半年时间竣工,呈现出最好成效,是芦山灾区继“4.20”灾后重建之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力、更好发展”嘱托的生动缩影,更是对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立树牢感党恩、爱家乡、跟党走意识,使用好、维护好古城坪村红色教育功能。该项目的竣工是芦山灾区对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个献礼。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