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党史“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示范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分享到 :

近日,由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共同打造的数字化“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成功入选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示范项目。

2021年以来,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聚合苏州地方党史和媒体资源,建设了全省首个地方性、数字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平台由“线上平台+线下阵地+VR云展”等部分组成。该平台作为增强党史宣传实效的重要方案之一,入选了《苏州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该平台内容通过有线电视、喜马拉雅、视界观APP、引力播APP、苏e行APP、地铁移动电视等泛媒体渠道融合传播,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媒体和线下渠道,以及城市公共泛媒体有效融合,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抓手。

今年9月,该平台上线了“喜迎二十大·梦想进万家——强国复兴有我”融媒体栏目,在拓展延伸原有平台内容和功能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我是党史记录人”品牌宣教项目,通过“实地红色探访+红色音视频节目录制”的独特模式,凝聚社会力量,扩大受众范围,传播“党史好声音”。截至目前,平台已经上线超过600条苏州本地党史音、视频节目,全渠道访问量超过2000万次。

(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