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完成第三批红色地名名录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从2020年初起,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南京市民政局等单位,开展南京市红色地名征集评选工作。截至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三批红色地名征集评选和发布工作,共评出以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长江大桥等为代表的50个红色地名进入《南京市红色地名名录》。这些红色地名是地名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南京大地上的红色丰碑,更是南京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们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红色印迹、红色故事,是新时代开展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红色地名名录公布后,根据《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相关规定,南京市将推动红色地名保护利用相关工作,设置红色地名标志牌,建立完善红色地名文化标识,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地名见证历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