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新武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到 :

10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新武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党史宣传,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陪同调研。

陈新武实地查看了省委党史研究室陈列室和图书资料室,详细了解省委党史研究室历史沿革和干部队伍情况,听取何光耀同志关于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工作情况介绍,仔细翻阅近年来党史编研成果,并走进处室与部分机关干部面对面交流。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跟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资料收集整理,深入开展湖北党史人物、党史事件等研究,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陈新武充分肯定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推动全省党史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对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扎根岗位、兢兢业业开展党史研究表示感谢和慰问。

陈新武指出,湖北是党史资源大省,省委重视关心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历经40余年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陈新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深挖湖北党史资源,在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力量。要把握研究重点,全面系统、深入持续研究湖北党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作出的突出贡献。要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提高党史宣传内容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加强湖北党史资料库建设,突出加强对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指导,加强党史资料征编,夯实党史研究资源基础。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