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红色家风·薪火相传”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到 :

为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近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举办“红色家风·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著名英烈后代、青年突击队、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岛城具有代表性的模范人物,在青岛党史纪念馆朗读亭里诵读王尽美、邓恩铭、王荷波等重要党史人物红色家风故事,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先烈家书家训中蕴藏的精神力量,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为全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

革命英烈的红色家风故事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革命信仰和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红色家风故事朗读环节,武胡景烈士的外孙女王一竹与外公跨越时空的对话,展现出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承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之火;青岛老干部朗诵团的高荣婕讲述了邓恩铭对家人看似“不近人情”的家风故事,体现出革命先烈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宝贵精神品格;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孙日新结合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以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身份,向首位在青岛牺牲的共产党员李慰农烈士致敬:“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10个红色家风故事,10段深情朗诵,引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深深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守真理、为国舍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