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赴普洱市开展党史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分享到 :

10月7日至8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受邀赴普洱市,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为题作专题授课辅导。

杨林兴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遵循,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重点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突出强调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历史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大批党史专家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宣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杨林兴在普洱市期间还深入宁洱县实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思普革命纪念馆建设的情况,要求纪念馆展陈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普地区党史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杨林兴还看望了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全体职工,并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杨林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普洱党史取得的成绩,鼓励全市党史干部再接再厉,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王丁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