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分享到 :

为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传承陈云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10月11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

陈云同志长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发来贺辞,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在开展仪式上讲话。潘敏副部长,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方,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周群华共同为展览揭幕。

潘敏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也是陈云同志的故乡。此次展览,对于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具有积极的意义。

“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线,以100多张历史照片、32件文献资料以及13件珍贵文物,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等5个方面全面展示了陈云崇高的精神风范,生动再现了陈云以毕生精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形象,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该展览不仅展出了一些珍贵的历史图片,还展出了陪伴了陈云62年的一只皮箱,一张泛黄的赔款收据,特别是首次展出了陈云穿了30余年的一套中山装等。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