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出台党史题材作品审核工作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党史题材作品的审核工作,强化党史事项管理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题材作品审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印发。

《办法》包含四个部分十三条,从审核范围和原则、审核机构和机制、审核程序和时限、审核工作责任、审核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云南党史题材作品审核工作进行规范。《办法》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以党史权威著作为依据,严格遵守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宣传口径,加强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审核把关,确保党史题材作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准确的史实,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守好党史意识形态阵地。

今年以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对党史题材作品进行审核把关,先后对党史刊物、网站、党史纪念场馆等各类党史宣传平台以及党史题材作品的审核管理,对全省涉及党史全局性、政策性的重要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让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导党史阵地,引领党史舆论先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李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