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党史教育基地复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分享到 :

南京拥有众多红色遗址遗迹、党史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等。为使这些红色资源在党史宣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2003年,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了第一批南京党史教育基地评选,至今已命名5批共38处南京党史教育基地。这些基地在开展党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党史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根据《南京市2021—2025党史工作规划》和《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相关规定,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对5批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复核。

为确保复核工作有序开展,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成立了复核领导小组和现场复核组,对标党的三个重要历史决议,以《南京党史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实施办法》为依据上,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组织党史专家队伍赴各基地进行现场检查。从基地党史陈列相关材料、党史宣教工作开展情况、基地党史教育功能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复核。

截至今年7月,顺利完成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复核工作,向各基地反馈了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完成期限。通过此次基地复核,有力推动了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健康发展,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