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上海徐汇站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分享到 :

10月10日上午,“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上海市徐汇区政府机关大楼一楼大厅开展。该展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指导,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江、浙、皖三省党史研究部门共同主办,由上海市徐汇区委组织部、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承办。此次展览系上海市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首次使用专业级电子显示屏办展。展览使用的20台液晶显示屏,以无线组网的形式,通过控制终端实现统一管理,其中13台屏幕按顺序滚动播放。

此次展览基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省市的红色资源,以真实画面、形象图文,分四大部分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地域的光荣历史,是一堂极具表现力的“党史课”。

近年来,上海市徐汇区立足区位特点,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将区内丰富的党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多元教材。今后上海市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通过党课宣讲、党史特色活动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徐汇红色故事,继续推进党史资源的成果产出。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