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纪念清涧起义95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分享到 :

10月12日,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榆林市委联合举办的纪念清涧起义9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并讲话。榆林市委副书记李雄斌代表榆林市委作了讲话。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主持。

研讨会以视频形式分别在西安、清涧举行。座谈会前,清涧会场与会人员在清涧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纪念仪式,瞻仰了清涧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清涧县革命历史展览馆。

任宗哲指出,清涧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领导的第一次规模较大的武装起义,在陕北大地撒播了革命火种,奏响了党在西北地区开展武装斗争的序曲,为日后创建陕北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干部和群众基础,在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今天,我们纪念清涧起义,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我们要从清涧起义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担当,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发挥陕西党史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涧县委书记孙利斌致辞。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晓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延安精神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樊为之,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渊,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陈红作了发言。

清涧起义革命先辈李象九、白明善、阎揆要等亲属代表,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榆林市、清涧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