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集中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会开幕会结束后,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即召开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交流了学习体会。

室主任孙增武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孙增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所经历的具有历史性胜利的“三件大事”给予高度肯定,使我们每个人都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孙增武指出,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重大使命,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

孙增武要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先学一步,学深学好学透,努力走在前列。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党史研究室的实际情况,切实组织好全室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室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