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调研宜昌史志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到宜昌史志馆开展调研。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副主任王筠红、史志馆馆长岳玉艳等陪同。

张立新一行实地参观了史志阅览室、方志馆、党史馆和在建的数字史志馆,详细了解了史志阅览室的藏书及借阅管理、展陈更新及差异化布展、数字史志馆建设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张立新听取了孙志中主任关于宜昌史志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史志馆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宜昌史志馆具有很强的独创性、受众性强,社会反映很好,“史志宜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平台作用发挥突出,对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的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都起到了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张立新指出,宜昌史志馆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工作范围和工作标准要与宜昌的未来发展、城市定位保持一致;要把资料收集、采编工作作为一项最基础性工作做好,为后续研究和利用做好资料储备;要做好研究、编纂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打造最具权威的精品;要努力培养史志专业人才,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权威专家队伍;要做好史志资源推介、展示工作,做好内容更新,使宜昌史志馆更具吸引力、持久性,把宜昌史志馆建成全国一流的特色专业展馆。

(湖北省宜昌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