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在收看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史工作者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幕会结束后,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杨林兴就下一步党史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重点,运用多种形式,结合业务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加强宣传。要积极利用网络、报刊开展宣传,营造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周密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的谋划部署;三是加强对网络信息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四是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尽早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加强党史宣传引导,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尽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会后,全室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党史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云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