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增设文献编辑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到 :

9月26日,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增设文献编辑处。这既是省委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委办公厅直接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

文献编辑处是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正处级内设机构,负责制定全省党的文献工作规划,编辑发表或集结出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文献资料,征集、整理、编辑和出版全省各个时期形成的党政文献资料,指导全省党的文献工作,协助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做好重要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增设文献处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下一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机构增设为新起点,把省委和省委办公厅对党史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关心关爱,转化为加快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深讲透讲活青海红色故事,切实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党史智慧。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