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到 :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组织16个支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座谈交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途上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意愿,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吹响冲锋号、奋进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开幕会结束后,各党支部纷纷迅速行动,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院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林杰出席。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全省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智力支持和有益借鉴。

人事处党支部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不懈努力。机关党委党支部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措施,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到实处。科研管理处党支部、研究一处党支部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研究二处党支部、研究三处党支部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在联系,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开辟党史研究工作新境界。宣传教育处党支部、文献研究处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业务中心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年鉴工作处党支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行动推进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业务指导处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围绕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工作目标,将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资料信息处党支部、省方志馆党支部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谱写新篇章。老干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按照院里统一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家通过收看电视、网络直播等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通过收看会议盛况和学习报告精神,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设立学习专题,全面覆盖学、层层深入学、逐步递进学,确保学懂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