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党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四川全省党史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坚持省委党史部门示范带动“学”。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室机关的学习贯彻作出统一安排,室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室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采取专题学习、党员论坛、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室务会成员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研讨、深化认识,同时认真抓好分管处(室)的学习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四川篇)》《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大事记》等著作的编撰任务顺利完成,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党史理论研究成果。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理解,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督促全省党史系统深入持久“用”。积极筹备召开全省党史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专家作辅导、党史干部作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史工作者深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和贯穿党史“征、编、研、宣、审”全过程各领域。同时,召开全省党史界各层面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党史专家学者深入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即时跟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主动当好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参谋和助手。组织开展党史系统征文比赛、演讲活动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全省党史系统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引。

三是助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踊跃“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创新充实党史宣传形式和内容,在四川党史网开设宣传专栏、撰写理论文稿、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阐释文章。在全省各级党史工作网站、工作刊物、工作简讯等开辟专栏,集中推出一批专版专栏文章、言论评论等,加大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力度,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和良好风貌,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加强互动交流,做到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相结合、党史学习和二十大精神相融合,确保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大力营造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